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喜迎十七大 党旗更鲜艳 党的建设巡礼】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CCTV.com  2007年09月30日 19:26  来源:CCTV.com  
专题:党旗更鲜艳 党的建设巡礼·点播间

专题: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9月30日播出):

  山东台 贵州台 浙江台 河南台 贵州台 山西台 湖南台 江西台 辽宁台 江苏台 河北台 吉林台

  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的建设为各地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农民群众长期得实惠搭建了一个现代化的平台。

  山东省寿光屯西村开通远程教育接收点后,每次集中授课都座无虚席。党员葛孚村是村里的蔬菜种植大户,今年他两个大棚的茄子出现了一种以前从没见过的病害,自己用药后效果也不明显。一时找不到在行的专家,他就想到了村里开通的远程教育点,在管理员的指导下,葛孚村通过视频互动系统请到了市里的蔬菜专家进行网上远程诊断。有了专家的指点,两个大棚的茄子药到病除。

  山东省寿光市屯西村党员 葛孚村:

  这种病如果控制不住的话,那损失就惨了。到成熟的时候,我两个棚的损失就得15000左右。

  2003年初,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积极探索让农村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群众长期得实惠的有效途径,中央决定,在山东、湖南、贵州和安徽金寨县首先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随后,试点扩大到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河南、四川和新疆等9省区。经过4年的试点,一共建成了20多万个终端站点,接受教育培训的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达2亿多人次。通过培训,增长了农村党员干部的才干,培养了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

  今年4月,中央又对在全国农村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到2010年底,在全国基本建成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体系,在乡镇、村基本实现站点全覆盖。为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各地还制作了一批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专题宣传片。

责编:张托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