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喜迎十七大 十七大代表风采录】黄标泉:发展经济 不忘教育

 

CCTV.com  2007年09月30日 19:25  来源:CCTV.com  
专题: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9月30日播出):

  在广东中山市小榄镇,有一位人称“教育书记”的干部,他就是镇党委书记黄标泉。

  上个世纪80年代,广东中山市小榄镇的经济曾经高速增长,可是到了90年代中期,一些企业却因为人才短缺等问题逐渐失去市场竞争力,黄标泉意识到解决问题的唯一出路就是发展教育。

  广东中山市小榄镇党委书记 黄标泉:

  怎么去保持小榄镇的后劲,保持小榄镇的可持续性发展, 关键的问题就是要抓人的素质的提高。

  十年里,黄标泉投入大量精力在小榄镇营造学习氛围,在他的倡导下,近3万人重回课堂攻读学历或参加技能培训。今年63岁的何老伯,每周都去夜校学习制冷设备维修专业,如今他不仅可以修理自家的电冰箱,还带动起儿子和媳妇也报名学习合适的专业。在黄标泉的工作日程里,学校的建设总是摆在首位,最近他就来到镇里小学做调研,在得知学校扩建工作受阻后,黄标泉立即给相关负责人打电话落实。

  广东中山市小榄镇党委书记 黄标泉

  争取学校放假你动工这是最好的.

  短短不到一个小时,黄标泉的记事本上又多了几件需要抓紧办理的事情。

  广东中山市小榄镇党委书记 黄标泉:

  我不怕学校有问题,我就怕有问题我们不知道,我们看不到。

  在黄标泉担任镇长、镇委书记的十年时间里,小榄镇的幼儿园教育普及率从五年前的50%提升到91%,中小学入学率接近100%,29所公立中小学中,有20所是在他任期内新建和扩建的。全镇的经济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95%的经济实体都属于民营经济,去年的生产总值达到118亿元。

  广东中山市小榄镇党委书记 黄标泉:

  我们把群众的工作做好了,群众就说共产党好,人民政府好。

责编:张托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