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喜迎十七大 党旗更鲜艳 党的建设巡礼】党委真抓实干 居民风正气顺

 

CCTV.com  2007年09月29日 19:25  来源:CCTV.com  
专题:党旗更鲜艳 党的建设巡礼·点播间

专题: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9月29日播出):

  沈阳市山东堡社区党委通过真抓实干,将一个脏乱差的老社区改造成了文明和谐的新社区。

  山东堡社区位于沈阳火车北站附近,这里流动人口多,人员复杂,百姓生活有‘四大愁’:那就是“自来水上不去楼、煤气管找不到头、拖欠动迁费没理由、走出楼门就摔跟头”。1998年,社区成立后,情况开始发生变化。

  沈阳市山东堡社区居民 那玉华:

  一年一个台阶。第一年清除残土;第二年给我们修柏油马路,第三年就是彩路砖和走廊啊,运动器械啊,变化都特别大。

  没有资金,社区干部就动员周边单位为社区捐资捐物;请不起工人,党员干部就拿上锹镐、推着小车带头干。社区以往失窃现象多,居民们反映没有安全感。社区党委组织60多名低保人员、退休干部和老党员成立了一支义务巡逻队,每天巡逻,风雨不误,这些年社区基本没丢过自行车。

  沈阳市山东堡社区居民 李占林:

  我们这些社区的干部,应该说每一家的电话他都有,有什么事就电话通知。

  山东堡社区还在沈阳市率先创设了“一站式居民办事服务大厅”,向居民提供择业就业、少儿教育等服务。去年安置下岗失业人员800多人次。

  人改造环境,环境也能改变人,孤儿王影刑满释放后,社区党委书记段国慧自掏腰包帮他自谋职业,在社区干部的关心下,王影又结婚成了家。

  沈阳市山东堡社区居民 王影:

  不歧视你,关心你,我没得过家庭温暖,是来到山东堡以后,段书记,可以这么说,像妈一样来关心你照顾你。

  几年来,沈阳山东堡社区先后荣获全国安全社区、辽宁省文明社区标兵等110多项荣誉称号,成为沈阳市社区建设的一面旗帜。

责编:张托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