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喜迎十七大 党旗更鲜艳 党的建设巡礼】浙江加强作风建设 让干部直面矛盾破解难题

 

CCTV.com  2007年09月27日 19:22  来源:CCTV.com  
专题: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9月27日播出):

  浙江在全省集中开展的“走进矛盾、破解难题”专项行动使一些沉淀多年矛盾得到解决。

  浙江台记者 陈婕:

  这里是杭州市拱墅区小河直街的施工现场,作为杭州市运河保护工程的重头戏,这条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古街将在今年国庆节以崭新的形象亮相。

  小河直街曾是一个有280多户居民的老街区,厨房厕所都是临时搭建的,长年散发着阵阵臭气。8年前政府部门就想进行改造,但这里老年人多,各方利益又难以协调,最后改造工程成了烫手的山芋,谁也不愿碰。今年一月,拱墅区在排摸百姓反映强烈的难题时发现了这个历史遗留问题。经过广泛的调查,政府拿出了四套不同的补偿政策,满足拆迁户的多样选择。搬迁启动当天,所有居民都连夜赶来排队领号,这在杭州拆迁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杭州市小河直街拆迁户陈掌虎:

  本来这里条件比较艰苦,现在(面积)扩大了,政策又好,大家当然要搬走了,没什么理由再做“钉子户”了。

  最后这个搁置了8年的拆迁改造工程只花了60多天就完成了集体搬迁。

  这两天,天气转凉,浙江台州临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志忠带着四双不同尺寸的布鞋,又一次来到老上访户陈相马家。

  浙江临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何志忠:

  我看了一下是46码的 我们临海街上最大的鞋。

  浙江临海田头村村民 陈相马:

  13年了 从受伤以后到现在我一直没有穿过鞋。

  田头村是何志忠“走进矛盾,破解难题”的联系点,而这已经是他第九次去陈相马家了。13年前,陈相马因工伤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一家人全靠每月200元的低保金度日。因为认为自己在工伤赔偿、住房等问题受到不公正的待遇,陈相马曾多次上访。

  浙江临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何志忠:

  平常人谁愿意去上访,好好的日子谁不愿意过?我们要解决问题,就要从最根本上把它解决好。

  为了帮助陈相马解开上访的心结。何志忠说服因为宅基地打过陈相马的村干部赔礼道歉,还筹资2万元,帮助陈相马建起了新房。

  据统计,在“走进矛盾、破解难题”专项行动中,浙江全省共确定了15000多个需要破解的难题,目前已有13000个难题得以解决。

责编:张托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