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喜迎十七大 经典中国 辉煌成就】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驶入科学发展轨道

 

CCTV.com  2007年09月24日 19:24  来源:CCTV.com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成就·点播间

专题: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9月24日播出):

  人民解放军不断推动军事、政治、后勤、装备等各项领域的协调发展,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驶入科学发展的轨道。

  (记者 傅立:这里是南京军区某部正在进行的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对抗演练,指挥所里以信息化为特征的全新景象令人耳目一新。)

  记者在现场看到,电磁环境图尽览战场电磁态势,军情检索系统能快速查询武器装备性能指标,卫星通信实现无缝联通。一个个先进的信息化手段,构建起实时、灵敏、高效的野战指挥网。

  南京军区某师副师长 林向阳:

  部队军事训练就是要紧紧围绕向信息化条件下转变这条主线,在适应联合作战需求和创新战斗力生成模式上寻求突破。

  目前,全军部队紧贴使命任务普遍开展了信息化、实战化、野战化演练,在危局、难局、险局中不断提升部队战斗力。为加快训练改革步伐,一批具有较高理论价值的部队训练内容改革研究成果已经形成,陆军新一代训练大纲的阶段性试训也于近期完成论证。去年10月,代号为“确山?2006”的实兵检验性演习在济南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展开,四总部首次联合组织了对整建制师的检验性演习考核。十六大以来,我军陆海空三军军事训练已基本实现基地化、模拟化、网络化。与之相配套的由用计算机网络构成的“战争实验室”,把未来的战场搬进了虚拟的网络空间,从装甲车驾驶到战机、战舰操作,仿真模拟器材已成为提高官兵军事素质和训练水平的重要手段。

  军委总部不断加大人才战略工程实施力度,目前,我军作战部队军师团领导95%以上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海军一线舰长100%毕业于专业院校;空军一线飞行员全部具有大学学历;第二炮兵部队的技术军官几乎都具有学士以上学位;全军拥有博士、硕士3万多名。

  南京军区某师政委 盛炳荣:

  军事变革,人才先行,只有培养一大批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才能有效履行我军新时期历史使命,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

责编:张托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