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喜迎十七大 经典中国 辉煌成就】公民道德建设润物无声

 

CCTV.com  2007年09月20日 19:33  来源:CCTV.com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成就·点播间

专题: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9月20日播出):

  2001年9月20号,中央颁布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六年来,各地积极探索新途径,将公民道德观润物细无声地播撒到人们心中。

  这位正在细心照顾病人的人既不是病人的亲属,也不是花钱雇来的护理工。而是深圳市的一名义工高正荣。

  2001年,从贵州农村到深圳打工的高正荣加入了义工队伍,6年多来,他做了5600多个小时的义务服务,成为当地的“明星义工”。

  深圳市义工 高正荣:

  其实在我的生活当中就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所以我做义工去帮助他人就是很自然的事情。

  据统计,全国像高正荣这样注册的青年志愿者有2000万,他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爱和温暖送到各个角落。“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20字基本道德规范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自觉行为,“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社会风尚日益得到弘扬。

  这堂“热爱科学、热爱祖国”主题班会是北京海淀实验中学高一(1)班的同学们在听了钱学森事迹报告会后举行的。每星期开展一次主题活动在学校已形成制度。

  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教师 王文彬:

  只有把文明建设常态化了,变成每个学生的自觉行为,公民道德建设才能取得真正的成效。

  目前,我国已建立了266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常年实行免费开放,每年受教育的干部群众达几亿人次。开展多年的“四进社区”、“三下乡”、“电视进万家”、“百城万店无假货”等品牌活动,让群众既受到了教育又得到了实惠。

  9月19号,李明素等53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目前,全国已评出了9个文明城市、3个文明城区、494个文明村镇,1001个文明单位。

  深圳市义工 高正荣: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我们义工队伍,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能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去帮助关心他人,那么我们的生活将更和谐,更美好。

责编:张托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