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喜迎十七大 经典中国 辉煌成就】文艺“三贴近” 百花齐开放

 

CCTV.com  2007年09月17日 19:29  来源:CCTV.com  
专题: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9月17日播出):

  近年来,我国广大文艺工作者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开创出“百花齐放”的新局面。

  日前,参加中国文联“送欢乐 下基层”慰问演出的梅花奖艺术团来到大庆1205钻井队,艺术家们为生产一线的石油工人献上了精彩的戏曲音乐节目。

  中国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 董伟:

  “中国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两年来深入全国十五个省区的工厂、农村、部队、学校演出了48场,所到之处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从党的十六大以来,一系列文化惠民工程的实施,使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

  如今,努力弘扬民族的优秀文化,已成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自觉行动。近两年,我国有上百个专业艺术团活跃在世界各地的文艺舞台上,并多次在国际艺术节和大赛上获奖,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文艺在构建和谐文化的进程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近日,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茶家村的乡亲们迎来了自治区文联“三贴近”艺术团。这些业余合唱演员来自几十个不同单位。他们创作、演唱的歌曲还获得了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农民观众:

  “我没想到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好看的节目,我们非常喜欢。”

  实施精品文化工程,不仅调动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演出积极性,也进一步促进了文学、戏曲、影视、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杂技等各个艺术门类创作的繁荣。

  现在,仅每年与读者见面的长篇小说就在千部以上,许多由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无论在思想上还是艺术上都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充分肯定。

  2006年,“送欢乐 下基层”、“三下乡”、“心连心”等公益演出的观众已超过1000万人次。

  今年获得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共有268部电影、电视剧、戏剧、歌曲和文艺类图书。

  中国戏剧梅花奖艺术团团长 董伟:

  “只有把最好的作品奉献给观众,才能体现艺术的价值,只有深入生活,才能创作出人民喜爱的艺术作品。”

责编:张托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