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喜迎十七大 经典中国 辉煌成就】让体育健身更加深入百姓生活

 

CCTV.com  2007年09月12日 19:18  来源:CCTV.com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成就·点播间

专题: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9月12日播出):

  近五年来,我国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加快构建全民健身网络,现在百姓不仅健身场所越来越多,运动的项目也更加丰富多采。

  这里是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作为今年“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一项重要活动,3对3群众排球比赛正在这里进行,来自武汉各个社区的1000多支队伍在充满趣味的比赛中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

  选手中既有邻里结队参赛、也有全家老小齐上阵,虽然只是业余比赛,可大家对待比赛的认真劲儿却一点不含糊。

  老年夫妇:

  (我们)不可能参加北京的奥运会,但是家门口的、小型的奥运会我们也觉得很过瘾,这样我们既锻炼了身体,也是为北京奥运加油。

  今年以来,像这样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在全国就开展了超过一千场,从传统的秧歌大会、武术比赛到新兴的户外健步走、沙漠运动会等,参与人数超过一亿人次,而在五年前,参与人数还不到现在的三分之一。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冯建中:

  不仅在传统体育项目中、非奥运项目中大力组织推广,还创造一些适合现代人生活的体育项目,推向青年,走进老年,吸引中年人,各行各业的人去选取、去选择,去参与、去运动。

  健身的项目多了,群众健身的场所也在不断增加。除了向社会全面开放学校、公共体育场的运动场馆,五年来国家还先后投入20亿元,在广大社区、广场公园和农村地区建立起小型健身场所,方便群众就近健身。

  86岁的孙菊珍老人家住青岛市市北区仲家洼,前不久街道改造,头一件事情就是给小区装上了健身器材。现在,老人每天都会在楼下锻炼一个小时,区里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还定期过来进行健身辅导。

  2006年,全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到总人口的37%,达到发展中国家靠前的水平,人均寿命71.8岁,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冯建中:

  到2010年,基本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健身体系,使群众性健身活动做到社会化、科学化和生活化。

责编:张托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