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喜迎十七大 经典中国 辉煌成就】加快构建覆盖全民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

 

CCTV.com  2007年09月09日 22:35  来源:CCTV.com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成就·点播间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9月9日播出):

  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投入,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

  患病治疗的高三学生小磊是北京市第一个享受一老一小医保待遇的患者,在他放化疗花费的18万元中,医保将为他报销12万多元,这让家庭经济困难的他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北京高三学生 小磊:

  “先训练假肢,然后半个月差不多就能站起来,今年的高三读完 考上大学。”

  北京从今年9月起,60岁以上的老人每年只要交纳300元,治疗费用超过1300元,超出部分将由保险基金报销60%;学生和婴幼儿每年交纳50元,医疗费用超过650元,超出部分报销70%,当年累计报销的上限是17万元。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张欣庆:

  还有大约50万人属于无业居民明年制度把他们覆盖到城镇居民保险里面去。

  十一五期间,我国医保改革将实现三个延伸,从城镇职工向全体城镇居民延伸,从单一筹资向多元筹资延伸,从单一保障向多种保障延伸。国务院确定的首批79个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地区在9月底前将出台实施方案,到2010年预计将有2.4亿城镇非从业人员被纳入基本医疗保险。

  湖北钟祥市农民邹秀祥两年前查出得了尿毒症,让他没想到的是,半年多来花费的14000多元治疗费,医院只收取了2090元。其中合作医疗补偿7200元,按市里的规定,医院为参合的邹秀祥减免2000多元,民政部门医疗救助他2000多元。总计报销比例高达86%。

  截至今年6月30日,全国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人口达7.2亿,占全国农业人口的80%以上。

  邹秀祥父亲:

  “有了合作医疗报销以后,我感到心情非常愉快,对我儿子治疗病情长期压力就轻。”

责编:杨磊莎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