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出席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CCTV.com  2007年09月06日 19:29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9月6日播出):

  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首届"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今天在大连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发展着的中国前景更加美好》的演讲。

  温家宝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温家宝说,达沃斯论坛已经有36年的历史,从今年开始在中国举办夏季年会,这说明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吸引世界的目光。

  在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变化的一些情况后,温家宝说,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人口多、底子薄,生产力不发达的状况没有根本改变。中国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温家宝指出,中国当前经济发展的总体形式是好的,但经济发展中也存在一些不稳定、不协调、不平衡、不可持续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创新发展模式,坚持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为此我们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作出不懈努力:

  1、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2、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3、努力实现协调发展。4、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5、着力改善民生。6、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温家宝强调:

  (1)中国经济实现了长达近30年的快速发展。这样的发展势头还能不能继续保持下去?回答是肯定的,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2)尽管前进道路上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风险和挑战,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战胜任何艰难险阻,把现代化建设大业不断推向前进。中国的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掌声)

  温家宝最后表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通过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发展自己,又通过自身的发展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中国的发展有利于世界和平发展事业,而决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事实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的中国,一定会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学术界和新闻界代表15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世界经济论坛由日内瓦大学施瓦布教授于1971年创立,每年年初在瑞士小城达沃斯召开,目前已成为各国政要、企业领导人就世界重大问题交换意见的平台。该论坛从今年起每年在我国举办全球成长型公司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

责编:张托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