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经典中国 辉煌成就】新闻报道“三贴近”主题典型宣传“入人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9日 19:16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8月29日播出):

  近年来,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生活采访了许多鲜活的百姓故事和先进人物,这些主题报道离人们越来越近了。

  记者现场:这里是武汉街头的一个报刊亭,人们来到报亭购买《武汉晚报》。多年以来,《武汉晚报》具有感染力的典型报道,与百姓心心相印,形成了良好的亲和力。

  “扶助行动”是《武汉晚报》开办的爱心公益专栏,专栏创办5年来,募集资金6000万元,扶助三万多人,11万多市民参加了献爱心活动。

  百姓:

  这个栏目帮助我们身边的弱势群体,并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得到了我们读者的衷心爱护。

  今年5月,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新闻单位推出的《百姓纪事》专栏,以小见大,生动活泼反映了百姓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近年来,《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经典中国》、《时代先锋》、《永远的丰碑》、《劳动者之歌》等一系列名牌栏目倍受读者、听众观众的欢迎。

  百姓:

  “时代先锋”、“劳动者之歌”、“永远的丰碑”,这些节目我们非常喜欢看。

  今天一早,经济日报记者顾阳来到北京劲松社区,为采访“打工青年的新角色”的报道,他都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到社区了。

  从地震灾区到抗洪前线,从西部边陲到天涯海岛,18万新闻工作者以对新闻事业的忠诚和热爱忘我的奔赴在每一个新闻现场。

  经济日报 记者顾阳:

  我觉得应该真正的深入到基层中去,才能写出情感真切的、能够有时代精神的一些文章出来。

责编:张托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