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七大代表风采录】许振超:示范带动团队 创新实现一流

 

CCTV.com  2007年08月27日 19:21  来源:CCTV.com  
专题:迎接中国共产党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8月27日播出):

  青岛港集团集装箱码头桥吊队队长许振超,由一个人的创新带出了一个善于创新的团队,这支团队不断创造出新“振超效率”和“振超效益”。

  再过几天,许振超和队员们率先攻克的轮胎吊“油改电”项目将全部改造完工。仅燃油一项,每年可为公司节约5000多万元。

  青岛港集装箱公司桥吊队队长 许振超:

  我们原来烧柴油的话,吊一个集装箱(成本)大约需要六块钱,现在只需要花电费两块九毛钱。

  像“油改电”这样的发明创新,已经算不清是老许的第几项成果了。30多年来,许振超从一名只有初中文凭的门机司机,勤奋钻研,最终成长为经验丰富的桥吊专家。他创造的用于吊箱起落的一些绝活,不仅大大提高了装卸效率,提升了青岛港的服务品牌,也让更多的工人加入到练绝活的队伍中来。

  在桥吊队,许振超极力营造不惟学历看水平,不惟年龄看能力的氛围。王啸是许振超的徒弟,如今,他吊箱起落技能娴熟,像飞燕般轻巧稳健,悄无声响,被誉为“王啸飞燕”。

  青岛港集团总裁 常德传:

  这几年青岛港在振超精神的鼓舞下,687人被命名为集团的品牌员工。

  2005年以来,这个团队先后获得过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优秀服务品牌等荣誉称号;多名员工获得过全国优秀青年技师、全国交通技术能手、山东省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目前,老许的桥吊队里半数以上职工掌握了3种以上绝活。今年以来,振超团队连续6次打破世界集装箱装卸生产记录。

  青岛港集装箱公司桥吊队队长 许振超:

  你可以没有文凭,但是你绝对不能没有知识。只有学习 不断地汲取各方面的知识来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我觉得你才能胜任岗位,才能实现个人的价值。

责编:张托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