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退耕还林补助政策将再延长一个周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5日 19:3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8月25日播出):

  国务院近日决定,我国退耕还林补助政策将再延长一个周期。

  根据国务院《关于完善退耕还林政策的通知》,现行退耕还林补助政策期满后,中央财政将继续对退耕农户直接补贴,长江流域及南方地区每亩退耕地每年补助现金105元,黄河流域及北方地区每亩退耕地每年补助现金70元。原来每亩退耕地每年20元生活补助费,继续直接补助给退耕农户,但要与管护责任挂钩。

  通知规定退耕还林延长周期为生态林8年,经济林5年,草2年。此外,中央还建立了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专项资金。

  国家林业局退耕还林办公室主任 张鸿文

  (补助政策)延长之后,为退耕还林成果的巩固,从(新造)林地成林成材,从后续产业发展,从农民长远生计建立,都赢得了缓冲期。

  这一政策实施后,中央对退耕还林工程的投入就从2200多亿元增加到4300多亿元,增加了近一倍。国家林业局最新统计显示,退耕还林工程实施9年,工程区森林覆盖率提高了2个百分点。

责编:唐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