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道德楷模 文明风尚】熊文清:凡人有大爱

 

CCTV.com  2007年08月23日 19:23  来源:CCTV.com  
专题:道德楷模 文明风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8月23日播出):

  生死关头,他挺身而出,为别人带来生的希望。一场车祸,让39个人永远记住了他的名字。《道德楷模 文明风尚》今天为你介绍江西梨温高速公路公司玉山收费站职工熊文清。

  2006年7月9号,导游龚海燕像往常一样带着旅游团乘车返回南昌,半路上一辆农用车突然蹿出,为了避让,旅游车一下子栽进了路边两米多深的水沟里。

  导游 龚海燕:

  座椅是连根拔起,很多人都被挤压在里面.

  当时油箱已经往外漏油,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紧急关头,路过此地的熊文清毅然钻进了车厢。

  村民 胡正桂:

  我看到一个小伙子用镰刀把车玻璃敲碎,钻进去救人,碎玻璃把身上都划出了血。

  熊文清用双手把扭曲变形的车厢座椅掰开,并把受伤的乘客一个一个往外抱,车里39名乘客中有27个人都是被他这样抱出来的。附近的村民也赶过来参加营救,受伤的乘客全部获救后,熊文清却消失在人群里。

  导游 龚海燕:

  他在现场救人的时候,把手机借给了一名乘客打电话,忘记取回了,我们通过手机里的号码找到了他。

  江西梨温高速公路公司玉山管理处综合部经理 王志华:

  我觉得熊文清救人这件事并不是偶然的,他平时就喜欢帮助别人,我经常在车道上看到有些车子坏在路上,熊文清总是主动地拿出工具去帮他们维修。

  去年以来,熊文清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单位上奖励他一万元现金,他分文不花,全部资助家乡的贫困学生。

  江西梨温高速公路公司职工熊文清:

  我救人,看到那个场景,可能几天睡不好觉;但是我不去救,可能一辈子睡不好觉。今天遇到这样的事我会这样去做,明天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仍然会这样做。

责编:张托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