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道德楷模 文明风尚】戴俊:生前致富一批人 身后感动两座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2日 19:12 来源:CCTV.com

专题:道德楷模 文明风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8月22日播出):

  他是一位身价千万的企业家,但是当他人遇到危险时,他毅然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了正义和良知。《道德楷模 文明风尚》今天为你介绍在西安见义勇为的江苏籍企业家戴俊。

  今年6月26号晚上,西安一名女孩在下班途中遭遇三名男子持刀抢劫,正巧路过的戴俊立即上前制止,被歹徒捅了三、四刀后倒在血泊中,献出了年仅44岁的生命。

  戴俊是江苏省阜宁县条岗村人。1988年,他借了2000元钱到西安打工创业,凭着勤劳和诚实,生意越做越大。去年他的装饰工程公司注册资金超过千万元。

  富裕了,戴俊却没有丢掉固有的朴实和善良。几年来,他先后将村里近300人带到西安打工挣钱,自己平时省吃俭用,一双拖鞋穿了三四年,却常年扶助家乡几十户孤寡老人和特困户,并捐资助学,设立奖学金。

  江苏省阜宁中学校长 陈穆:

  他要准备在零八年回去的时候组织我们在外创业的企业老板在家乡建立一个慈善基金会,把这部分自己用于家乡需要帮助的人,但我哥心愿未了,就匆匆走了。

  戴俊牺牲后,他的事迹感动了西安人民。6月30号,在戴俊的追悼会上,数千名西安市民自发赶来为他送行。

  西安市民:

  带着儿子来,对英雄表示一种敬意。

  在戴俊的家乡阜宁,一些企业家自发出资,以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淮剧形式,将他的事迹搬上了舞台,江苏省委发出通知,号召全省大力弘扬戴俊的见义勇为精神。

  西安市民:

  我觉得戴先生可歌可泣,一个人的一生可以不伟大,但是不可不高尚。戴先生用自己的高尚达到了伟大。

责编:张托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