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道德楷模 文明风尚】全二平的爱心邮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0日 19:21 来源:CCTV.com

专题:道德楷模 文明风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8月20日播出):

  17年奔波在崎岖的邮路上,不仅仅传递信件,还传递自己的爱心。《道德楷模 文明风尚》今天介绍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小佘太镇邮递员全二平。

  记者第一次见到全二平,就是在小佘太镇的这条邮路上。这里山大沟深、地广人稀,共有60多个小山村。全二平每天要骑行70多公里,摔倒跌伤是常有的事,但平均每年的一万多份邮件却没有一份丢失。

  全二平的父亲 全长才:

  这都是二平替下来的,骑自行车骑了七年,自行车骑烂了三个半。

  后来,全二平先后自己掏钱买了两辆摩托车,为的是能及时投递邮件,也为了能给邮路上有困难的乡亲们更多帮助。义庆昌村刘财老人无儿无女,先天弱视,十年来一直是全二平和自己的家里人在照顾他。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小佘太镇 村民 刘财:

  我的眼睛,我妈一生下我就看不清,生活很困难,我生活中需要点啥,二平就帮我一切都解决了,二平对我最重要的。

  17年来,在全二平的邮路上,受他照顾的孤寡老人、残疾人有80多人,最大的92岁,最小的只有几岁。

  对邮路上的乡亲们,全二平不仅仅是一担水一背柴的帮扶,订报刊,修公路,筑水渠,帮大家脱贫致富,他没少出钱出力。做生意的七叔多次劝二平辞职,帮他打理生意,但是全二平却拒绝了。

  全二平:

  我七叔虽然给我那么丰厚的待遇,但它取代不了我和父老乡亲的那种亲情和热情,毕竟情意是无价的。

  全二平的妻子 邹维香:

  我希望他一路走好,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得更好,把他帮扶的邮路上的那些人们都照顾好。

责编:张托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