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军旗飘扬】尽心竭力服务社会——优秀军转干部林强(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0日 19:15 来源:CCTV.com

专题:《军旗飘扬》专栏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7月30日播出):

  成都军区优秀军转干部,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林强,无论是在军队还是地方,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前不久,四川省委授予他“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在林强的办公室,这张穿军装的老照片一直摆放了20年。

  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林强:摆在我的办公室,勉励自己过去是一名军人,要保持军人的那种本色。

  林强1973年被成都军区体工大队特招入伍,当军体运动员期间,打破全军田径十项全能纪录,荣立二等功。

  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林强:这个(二等军功章)是最重的一枚,这是军队给我的荣誉。

  1987年,林强转业到四川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处工作。在抓学校的体育工作中,他对农村学生体质状况进行了长时间调研,组织师生自制爬杆、草垫、铅球等体育器材,摸索出农村学校开展体育教学的经验在全国推广。2000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在成都举办,作为筹备处办公室主任,林强着眼长远,提出在大学校园建运动场馆,由大学生自己排演开幕式节目。大运会后,成都各高校不仅留下了20多个具备综合功能的体育运动场馆,还培养了一批大学生文体人才,这一创意,被北京奥委会吸收为申办奥运会的重要资料。2005年,林强轮换到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任主任,工作照样干得红红火火。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 汪风雄:他组织普通话竞赛,公务员普通话的竞赛、高校普通话的竞赛,中小学普通话的竞赛,极大地推动了四川人讲普话的热情。

  作为四川省知名摄影家,林强还用镜头为一些风光秀丽的贫困山区发展旅游业,他经常深入人迹罕至的高原、湖泊、森林和沼泽地带考察拍摄,多次遭遇车祸,甚至身陷泥潭。20年来,他先后在《人民日报》、《中国国家地理》等20多种权威报刊发表2000多幅摄影作品,出版了《中国西部》等4部大型画册,很多照片被印成明信片、台历、挂历、旅游指南等宣传资料,成为全国乃至世界了解四川的窗口。

  四川省旅游局巡视员 孙前:现在这几个地方全部开发成功,所以林强对这个贡献是非常大的。

  贫困山区的教育,是林强的特殊情结,他利用调研的时机,跑遍了甘孜、阿坝、凉山、巴中等偏远地区,拍摄了十几组有关农村学校教育的专题照片,发表后引起了各级政府的重视和社会的关注,使全省70多所贫困山区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改善。

  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林强:在做这些小事的时候,我非常高兴,非常快乐。因为我看见他们高兴、看见他们快乐。

  作为党的干部,林强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利益,人们自然心存感激。或许写在山崖上的字日晒雨淋会逐渐模糊,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赖却永远清晰。

责编:严晋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