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政策解读:国家安监总局严厉打击瞒报事故行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2日 19:54 来源:CCTV.com

专题:《政策解读》专栏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今年以来生产安全事故瞒报现象比较突出,1-6月份,全国经调查核实的瞒报事故有46起,同比增加130%。

  国务院新近颁布施行的《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强调,事故发生后,单位负责人必须在1小时内上报,每级上报的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任何单位和个人对事故不得迟报、谎报、瞒报和漏报。

  国家安监总局 新闻发言人 黄毅:它(瞒报)不仅错过了事故抢救的最佳时机,造成事故损失的扩大,更重要的是在社会上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

  国家在一年内已出台了多项法律法规,严厉打击瞒报事故等违法犯罪行为。《刑《法修正案(六),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矿山生产安全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纪行为政纪处分暂行规定》等。

  国家安监总局 新闻发言人 黄毅:可以严正地正告他们,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想瞒报瞒不住,心存侥幸,蓄意瞒报者,最后的下场就是受到更加严厉地制裁。

  今年以来已经有2名煤矿矿主因为事故瞒报、事发后逃逸而被判处无期徒刑。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