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军旗飘扬】空中轻骑撼长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4日 20:19 来源:CCTV.com

专题:《军旗飘扬》专栏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经过20年建设发展,我军陆军航空兵已具备多机型、全天候、大纵深的作战、飞行、保障能力,成为战备训练、国防科研和执行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的一支重要空中突击力量。

  这是济南军区某陆航团日前进行的带战术背景的直升机导弹夜间对地攻击训练。夜间导弹实弹射击在全军陆航部队尚属首次,为增加演练难度,导调组选定陌生区域设置演练科目。演练过程中,飞行员们凭借娴熟的技能,在茫茫夜空中俯冲、盘旋、掠地攻击,导弹命中率达到95%以上。如今,通过贴近实战的演练提升战斗力,已经成为锤炼空中轻骑兵的法宝。在曾经创造出当年组建、当年训练、当年出战斗力奇迹的北京军区某陆航团,记者看到一场高难度、大强度的战术训练正在展开。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陆航团团长 孙凤阳:我们正在组织山区各种环境的战术训练,因为不久我们就要跨出国门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

  短短的20年间,全军陆航部队经受住了近百次重大演习的考验。目前,陆军航空兵已装备有攻击直升机、运输直升机和各种类型的勤务直升机,70%的飞行员具备了全天候飞行能力,取得了空中火力突击、联合火力打击等近百项训练成果和战法,在提高我军陆军空地一体、远程机动、快速突击、特种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