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姓纪事】胡宝善的六次搬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6日 19:10 来源:CCTV.com

专题:《百姓纪事》专栏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7月6日播出):胡宝善,76岁,河北省邯郸市离休人员。今年夏天老胡听说山东乳山的房子比邯郸还要便宜,就带着老伴连着两次跑到了山东乳山看房子。

  一说起住房,总要勾起老胡许多难忘的记忆……。

  河北省邯郸市离休人员 胡宝善:从60年结婚到2000年,这40年间我搬了六次家。

  新婚时,两口子住在一间不足10平米的小平房里,后来有了孩子,胡宝善四处托人调换了一间近20平米的房子,面积大了些,但每天用水、上厕所都得排大队,这让老胡又动了搬家的心思。1972年老胡从单位分得了一间楼房,第三次搬家,让全家人都感到兴奋。

  河北省邯郸市离休人员 胡宝善:这就是我们当初的家,那时我们一家五口人能住上这样的楼房,已经是非常让人羡慕的事。我们两口的床在这里,两个闺女床放在那,还有个楼梯洞,我就给大儿在那里安了一张床。

  胡宝善的老伴闰荣芹:这就把儿子、闺女分开了,自己家里还有一个厨房,两家共用一个厕所,特别好。他还在楼后种了两棵树,我们想要在这里住一辈子了。

  可让老胡自己都没想到的是,树还没有长大,自己又开始琢磨着换个住处。

  河北省邯郸市离休人员 胡宝善:还是觉得小,吃饭没地方坐,儿子老是睡在楼梯洞里,我心里不好受。

  第四次搬家,老胡还是觉得不太满意。1995年,老胡花了8000元钱买下了一套80平米的房改房。

  河北省邯郸市离休人员 胡宝善:有煤气、暖气,面积也够我们老两口住了。

  胡宝善的老伴闰荣芹:但是,当时没考虑到周围的环境。这个地方,前面是造纸厂,后面是邯钢,污染噪音特别大,一年四季不能开窗户。

  前几年,邯郸市建起了安居小区,老胡和老伴跑去一看,房子格局、小区环境都特别称心,价钱也不算贵,老两口当即取出了十三万元的积蓄,买下了这套90平米南北通风的房子。这第六次搬家,老胡可算是住上了自己称心如意的房子。这两年,邯郸的造纸厂也关了,邯钢也开始治理污染了,空气一天天好起来了。

  河北省邯郸市离休人员 胡宝善:我们邻居说,海边空气更加的好,咱老伴和孩子们都动员我到海边考察、考察,这不,就来了。

  背景链接:

  近十年,河北邯郸建起了18个安居小区,新增住房面积670多万平米。城市居民人均住房面积由97年的12.3平米提高到现在的26.25平米。

责编:严晋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