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政策解读:出口退税政策调整 带动国家产业结构和出口商品结构调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4日 19:59 来源:

专题:《政策解读》专栏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6月24日播出):从今年7月1日开始,我国将实行新的出口退税政策,对一些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行业的出口采取更加严厉的限制措施,这项政策列明了将取消盐、水泥、煤炭等多达553项商品的出口退税。

  财政部税政司 司长 史耀斌:

  这次进一步取消两高一资产品的出口退税,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提高能源和资源的综合利用率,促进企业的节能减排,和加强环境保护。

  今年一至五月我国累计贸易顺差达到857亿美元,同比增长83.1%。外贸顺差增长太快,加剧了贸易摩擦,7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出口退税政策将对服装、鞋帽等2268项容易造成贸易摩擦的商品下调出口退税率。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下调出口退税率,增加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影响企业的利润,但同时也会促使企业减少低附加值和科技含量产品的出口,促进我国产业结构的调整。

责编:王丽华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