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十年】别去 归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2日 19:49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新闻“香港回归十周年”特别报道集锦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6月22日播出):香港回归之前的10多年里,不少香港人对回归后的局面心存疑虑,大约有40多万香港人移民海外。回归10年,香港安定繁荣,当年移民海外的30多万香港人又重返故乡。

  陈达现在经营着一家投资公司,而在97年以前,他在香港经营着16家移民公司,说起当年生意的火爆,他至今记忆犹新。

  大九州集团 董事长 陈达:每天早上移民局9点钟开门,5点钟就排长队,一直排,每天最少有2、300人排队,申请护照,申请移民。

  由于对一国两制不了解,对未来担忧,97年之前的10多年间,大约有40多万香港人移民海外。张锦华就是那个时候搭上移民的列车去了加拿大,但移民后的生活并不像他想象的那样。

  香港陈李张广告公司 张锦华:我会不高兴,因为生意做小了,而且(业绩)表现也不大。

  在异国他乡的9年里,张锦华觉得很难融入当地社会,事业的发展也受到影响。而回望香港这10年,不仅当初的担心没有出现,香港依然充满活力,商机也越来越多。加上对故乡和父母的思念,2005年张锦华举家回到香港。

  张锦华的妻子:我说他好像金毛狮王,被人锁着,突然手链断了,他便摇头松发。但是一回到香港,他给我这样的感觉,好像充满朝气。

  回来的头一年,他公司的业绩也突飞猛进,业务范围也从过去单一广告设计扩展到多个领域。

  据移民专家估计,回归后的10年里,当初走出去的40多万移民,像张锦华这样又回到香港的至少有30万。

  如今香港移民海外的人越来越少,最初靠办理移民手续赚钱的陈达转而开起了投资公司。

  大九州集团 董事长 陈达:我们这个行业在香港可以说没有了,很少很少人移民。

  而就在前几天,看到内地越来越多商机的张锦华登上了去北京的航班,北上发展自己的事业。

  香港最近一次的民意调查显示,被调查的香港人中,81%对香港前途充满信心,远远超过1996年55%的水平;对一国两制的信心从96年39%上升到07年的79%。

责编:严晋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