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在云南看望地震灾区群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6日 19:51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6月6日播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来到云南普洱地震灾区,检查抗震救灾工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慰问受灾群众。

  温家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下了飞机,一刻也没有休息就赶往宁洱县新平村察看灾情。新平村在地震中受损房屋达数百间,多人受伤。温家宝不顾余震,踩着遍地瓦砾,沿着断墙残垣仔细察看灾情。温家宝对随行的当地干部说,要想得周到一些,把受灾群众的生活安排好。

  新平村小学在这次地震中受损严重。为了不耽误孩子们上课,老师们在院子里搭起帐篷作临时教室。温家宝一进学校,就被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吸引了过去。他走进帐篷,对老师说:“我想给同学们上两分钟课。”孩子们热烈鼓掌欢迎。总理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挺起不屈的脊梁”7个大字后对同学们说:“在灾害面前,最重要的是要有意志、信心、勇气。地震毁坏了我们的房屋,但震不垮我们的意志。”


  宁洱县城是这次地震的震中,许多老房屋受损严重,居民们被安置在茶源广场,整个广场上扎满了一排排救灾帐篷,总理走进一顶又一顶帐篷,仔细询问群众一顶帐篷住几个人、下雨怎么办、吃饭怎么办,还有什么困难。在临时医院的帐篷里,总理抱起王怀坤在地震当天出生的孩子,亲切询问孩子的健康情况。温家宝一边走一边对当地干部说,现在天气炎热,雨季已经来临。要注意防暑防病工作,帐篷要能排水,让受灾群众安心度过困难期。他在帐篷间足足走了一个多小时,不知和多少群众握手交谈,汗水湿透了衣衫。

  温家宝惦记着在地震中受伤的群众,他先后来到宁洱县医疗救治点和普洱市人民医院,走进一间间病房,坐在受伤群众的床头,亲切安慰他们,祝他们早日康复。

  当晚,温家宝主持召座谈会,对下一步的抗震救灾工作提出安排好灾区群众的生活等七点要求。

责编:严晋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