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金勇罗映珍夫妇感人事迹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4日 19:47 来源:CCTV.com

专题:警嫂罗映珍:用爱呼唤生命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6月4日播出):连日来,云南省缉毒英雄罗金勇和他的妻子罗映珍的感人事迹经媒体集中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人们通过多种方式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对他们夫妻之间纯真的爱情表示赞扬和支持。

  昨天早上,昆明的朱师傅一开门就卖出了八十多份报纸,因为报纸上刊登了罗金勇和他妻子的感人事迹。

  昆明报摊摊主 朱师傅:太感人了,600多篇日记,看了我都掉眼泪,我们这个社会就是要弘扬这种正气。

  从昨天晚上开始,包括新华网、人民网在内的多个网络平台纷纷转载了好警嫂罗映珍的部分日记内容,深情在网络间不断传递。

  长春市民:是什么力量让一个年轻的女人坚持了四年,从25岁到28岁,每天给老公写日记、读日记。读完日记,我想我找到了答案,罗映珍对丈夫的爱不仅仅是夫妻间的感情,还有责任和道义在里面。这其实就是我们说的中华传统美德,也是我们现在的年轻人该学习的。

  合肥市民:他们两人都是我们社会需要的英雄,他们不但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体现了我们的时代精神,成为新时期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优秀典型。

  沈阳市民:正是有了这样的好警察,好警嫂,我们的社会才会这么稳定,我们才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安心工作,没有后顾之忧。

  在网上论坛,很多网友留言表达对好警察罗金勇和好警嫂罗映珍的敬佩之情。一位网名叫“澄澄”的网友说:“一个是英勇无畏誓死战斗在缉毒战线上的斗士,一个是全力支持丈夫勇敢战斗、坚贞不渝的模范妻子。罗金勇和罗映珍夫妇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新华网的论坛上一位网友留言说:“如果人的生命可以赠予,我愿意献出一岁两岁十岁,去唤醒昏睡的罗金勇,去慰藉那颗书写600篇日记的圣洁而动人的心。”

  在天津、郑州、武汉等地的大学校园里,不少同学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渠道关注好警察和好警嫂的感人事迹。

  南开大学学生:罗警官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他的妻子对家庭的责任感都深深感染着我们,最为当代大学生,也应该要像他们那样,承担是社会和家庭的责任,做一个合格的人才。

  罗金勇罗映珍夫妇的感人事迹不仅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各地公安战线的广大干警更是深受感动和鼓舞。

  成都交警:最近我一直在关注着中央台罗金勇事迹。这对我灵魂是一次洗礼,也对我的心灵也是一次震动。我觉得当一名人民警察,就意味着要奉献。

  公安部党委委员 政治部主任 蔡安季:公安部将号召180万人民警察,向罗金勇罗映珍同志学习,以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来回报党和人民的关心和厚爱。

责编:严晋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