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为爱坚守 永不言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2日 19:57 来源:CCTV.com

专题:警嫂罗映珍:用爱呼唤生命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6月2日播出):

  罗映珍,一位警察的妻子,在丈夫因缉毒受伤变成“植物人”的600多天里,她记了15本日记,写下600多篇“情书”,每天念给丈夫听,她要用爱唤醒丈夫。

  这里是云南昆华医院神经外科的病房,28岁的罗映珍每天都要在这儿待上十几个小时。躺在床上的是她的丈夫--今年33岁的云南临沧市永德县公安民警罗金勇。这对年轻夫妻的命运在两年前的一天被无情地改写了。05年的10月1日,夫妻俩搭车回老家探亲,途中,凭着职业的敏感,罗金勇发现同车的三名男子很有可能携带毒品,他在没带武器的情况下一个人拦截三名嫌犯,并查获了两块海洛因,而他自己却被毒贩用木桩和石块打成重伤。倒在血泊中的罗金勇连说了两遍800多克,这是他对查获毒品的估量。

  罗金勇的同事:这是他昏迷以后说过的唯一一句话,应该说他内心一直就想着和毒品犯罪分子搏斗这事。

  罗金勇负伤后,有关部门不惜代价对他进行了全力救治,四次手术后,罗金勇保住了生命,但却成了“植物人”。从那时起,从来没给丈夫写过信的罗映珍开始每天给丈夫写情书,记日记,然后再念给他听,希望有一天能唤醒丈夫。在罗映珍的第一封“情书”里她这样写到:看到你满头的伤口,发高烧,四肢强直,骨骼都挣得咯咯响,我都快崩溃了,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受伤的是我……

  (趴在床头说话)罗映珍:有你才有老婆的家,才有老婆的幸福,答应老婆,一定要站起来,坚强一点好不好,老婆爱你(哭)。

  罗映珍和罗金勇是5年前在靠近中缅边境的永德县小勐统镇相识、相爱的,那里是禁毒战斗的主战场,在当地工作的罗映珍很清楚嫁给一个缉毒警察意味着什么,而罗金勇恰恰还是派出所公认的缉毒勇士。

  罗金勇的同事 佘云映:那天罗金勇和我们局里几个同事去守候伏击,跟三个犯罪嫌疑人遭遇,三个人身上可能有枪,比较危险,但罗金勇还是毫不犹豫奋不顾身地第一个就冲了上去,制服以后从犯罪嫌疑人身上搜出一支手枪,并且已经上了膛。

  罗金勇工作的危险程度,罗映珍也曾亲身体验过,一次罗金勇和同事抓捕毒贩时遇到毒贩顽抗,毒贩扑上去抢枪,这一幕刚好被下乡工作的罗映珍撞见了。

  罗金勇的同事 刘银彪:罗映珍看见后就奋不顾身上来了,帮忙去拉那几个毒贩,制伏以后才发现相当惊险,那几个人带枪,车上有四枚手榴弹,其中一枚的盖子已经拧开了。

  现在罗映珍经常回忆两人生活的点点滴滴,写进情书里,每天在病房里无论做什么事,都不停地对丈夫说着充满爱意的话,这已经成为她的一种生活方式。

  (2007年元旦)我和你在病房里竟生活了三个年头,不知道还有多少个日日夜夜要在病房里煎熬,不管多少个日夜,还是多少个年头,只要你给我坚持的机会,我会一直坚守下去。

  目前,罗金勇已经从以前完全无意识状态中,开始慢慢有了一些知觉,会眨眼睛、会点头,会流泪,会长长地叹气,几天前,罗映珍竟发现丈夫会写字了。

  罗映珍:“爱”,是不是“爱”字?是的是的,太棒了,老婆也爱你……。

  主治医生:他能够挽救生命本身就是一个奇迹,现在他开始有一点高级意识,比如说能些简单的名字,这在他的康复过程中是一个质的飞跃。

  罗映珍(念日记):老公记住,永远记住,你还有一个家,一个妻子,将来我们还会有一个孩子,这是一个完整的家。(唱歌)我会好好的爱你,傻傻爱你,不去计较公平不公平。

  新华社今天播发了题为《寂寞在唱歌--记一位缉毒英雄和他的真情妻子》的长篇通讯,报道了缉毒英雄罗金勇和妻子罗映珍用爱唤醒丈夫生命的感人事迹。

责编:张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