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农业科技人员以袁隆平为榜样创新苦干为农民服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6日 20:07 来源:CCTV.com

专题:“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5月26日播出):

  袁隆平的事迹在农业科技战线引起强烈反响。河南、山东、安徽、湖北、湖南、陕西、河北等地的农业科技人员表示,学习袁隆平勇于创新, 默默奉献的创业精神,把先进的生产技术传授到农民手中,应用到生产一线。

  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 博士生导师 研究员 刘秉华:袁隆平的道路就是农业科学家所走的道路,我们搞出矮败小麦也是遵循这个规律,选育出新的品种,推广到生产上。

  安徽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 水稻杂交 研究员 王守海:瞄准时代的要求,农民需要什么就做什么,不断地创新,因为育种工作本身就是创新。

  湖北省黄石市种子管理站 农业专家 张大明:把研究出来的新品种,新的栽培技术迅速地向广大农民群众,普及推广,转化为生产力。

责编:张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