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津图书馆:“走”到读者身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5日 19:59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5月15日播出):天津图书馆通过创新服务方式,让藏书真正走到了读者身边,方便更多的人分享公共资源。

  这几天,南开大学的张诚教授正忙着撰写学术报告。如果换在一年前,他得经常跑到十公里外的天津图书馆查阅资料。现在用张读书卡上网就行了。

  南开大学教授 张诚:图书馆推出这种读书卡的方法,实际上相当于把图书馆搬进了我们自己家。

  张教授说的读书卡是天津图书馆推出的一项新服务。读者只要申请一个免费账号,就能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阅览数千种国内外学术期刊、报纸等。如今,天津图书馆近四成购书款用于采购电子图书,同时还将大批馆藏图像、图片等资料,通过转换建起了“津门曲艺”、“天津地方志”等特色电子文库,现在使用“读书卡”的读者已有6300多人,日点击量超过千次。

  天津市图书馆馆长 陆行素 :对公共图书馆来说,实际上来为读者服务,就用两句话,一个是为人找书,一个是为书找人。

  无形的书随时看,有形的书送上门,天津图书馆相继推出了在城乡36个服务点巡回借书的流动图书馆,合作开设了400多个社区图书分馆,并定期更换新书。

  天津图书馆外借部 陈欣 :我负责的这个小区的图书为4000多册,每个月更换50册到100册。

  陈欣还有一个特别任务就是了解读者想看什么书,根据需求情况定购。今年前3个月天津图书馆购进的五万多册图书中,就有八千多册是读者定购的。

责编:严晋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