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发展现代农业 建设新农村】辽宁:农村专业经济协会助推农民脱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5日 20:06 来源:
专题:构建和谐社会 建设新农村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老吴是辽宁省北票市兴隆沟村村民,这两天一直忙活着给油桃选果追肥。

  辽宁北票市兴隆沟村村民 吴朝明:这个桃赶在上市前,能卖四五块钱一公斤。

  照这个价,这茬油桃能给老吴带来一万六千多元的纯收入。而就在三年前,全家的年纯收入还不到4000元。

  改变得从2004年老吴加入当地的棚果协会说起。根据老吴的情况,协会当年给老吴提供了4000多元购买果苗和农资,同时派技术人员上门传授种植技术,果实成熟后协会统一收购卖给商家,等拿到了销售款,协会再扣除垫付资金。这样一年下来,老吴净赚了八九千元,基本实现了脱贫。今年在协会的指导下,老吴又引进油桃新品种,扩大了种植规模。

  辽宁省北票市大三家乡棚果协会会长 林树发:(通过协会)把周边群众都联合起来,这样协会做大了,老百姓有了依靠了,这样我们互相之间就可以联合起来,把市场做大。

  据统计,目前辽宁省的各类农村专业经济协会已发展到2400多个,辐射带动农民74万人。截至2006年底,全省经农村专业经济协会扶持的七万五千多名贫困农民实现了脱贫,人均增收1800元。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