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五一”期间在河南看望干部群众 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1日 20:17 来源:CCTV.com
专题:2007“五·一”黄金周 春天的快乐导航

胡锦涛主席来到全国劳动模范翟光校家中看望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河南,看望各族干部群众。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各条战线的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五月的中原大地,春风和煦,田野碧绿,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4月30日至5月1日,胡锦涛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在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等陪同下,到南阳、郑州等地,深入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城市社区,亲切看望和慰问干部群众。

  4月30日上午一到南阳,胡锦涛就来到全国劳动模范翟光校家中看望。51岁的翟光校是天冠企业集团的高级工程师,在燃料乙醇等项目的技术攻关中取得多项创新成果。胡锦涛握着他的手动情地说:“你是全国劳动模范,今天我特地来看望你,感谢你为企业发展、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

  翟光校激动地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一定继续努力,创造更好的业绩。


  5月1日上午,胡锦涛来到郑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走进电话接警中心,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他深情地对大家说:“每当全国人民欢度节假日的时刻,就是公安民警工作最繁忙、最辛苦之时。你们放弃了与自己亲人团聚的机会,换来了广大人民群众节日的欢乐和安宁。党、政府和人民感谢你们。”

  胡锦涛希望广大公安民警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

  胡锦涛十分关心一线职工群众。在乐凯集团第二胶片厂、河南中光学集团公司南方辉煌图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郑州煤矿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胡锦涛来到正在辛勤工作的职工中间,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工作生活情况。他殷切勉励他们发扬主人翁精神,推动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增强活力和竞争力,共同努力把企业办好。

  河南是农业大省、粮食大省。考察途中,胡锦涛在南阳市宛城区红泥湾镇大叶岗村察看了小麦生长情况。看到农田里绿油油的小麦长势喜人,胡锦涛十分高兴。他来到正在田间劳动的村民中间,询问国家支农惠农政策在这里是否都得到了落实、生产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

  听到乡亲们希望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保持稳定,胡锦涛诚恳地说,党和政府一定会坚持和完善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粮食最低收购价等支农惠农政策,保证广大农民特别是种粮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郑州市鑫苑社区是一个环境怡人、设施完善的居民小区。节日期间,胡锦涛来到这里看望居民群众。他走进社区卫生服务站、便民超市、党员活动室等,了解社区服务和党建工作情况。在社区活动中心,胡锦涛与正在唱歌的退休居民们亲切交谈。

  胡锦涛还登上黄河花园口将军坝大堤,考察黄河河南段、郑州段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考察结束时,胡锦涛听取了河南省委和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并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河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河南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走在中部地区崛起的前列。

责编:武林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