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坚持标准条件 发扬党内民主——各地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开展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2日 20:58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

  本台消息:新华社今天播发长篇综述《坚持标准条件 发扬党内民主——各地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开展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

  综述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这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能否把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选为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备受关注、任务艰巨。目前,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正在顺利进行,进展状况良好,各省区市基本完成了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其他选举单位的推荐提名工作也在积极进行中。从各省区市提出的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看,各个方面和各个层次的党员都有,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构成比例符合中央的要求。

  党中央高度重视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中央政治局研究了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确定了做好这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明确了代表产生的程序等,同时对各级党组织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各省区市认真借鉴以往党代会代表选举中的有效做法,借鉴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创造的成功经验,广泛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提名工作,行使民主权力。有关方面统计显示,在确定初步人选时,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率均在99%以上,有的达到100%,党员参与率大多在98%以上。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过程中,各省区市把严格代表产生程序作为重点,坚持遵循贯彻党章,做到规定的环节和步骤不减少、不变通、不走样。

  综述说,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是党员依据党章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一贯坚持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充分走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了民主、团结的中国共产党的勃勃生机和蒸蒸日上,显示了自信、成熟的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