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在江西考察时强调 始终把农业和农村工作摆在首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2日 20:55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温家宝在江西调查研究时表示,国家目前实行的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不仅不会改变,还要 “巩固、完善、加强”,“农民富、国家安”,这是个真理。


 温家宝总理在江西武宁县罗坪镇长水村与农民座谈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情况。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0号至22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江西省农村和工厂企业,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业和农村情况进行调查研究。


  20日上午,温家宝来到九江市德安县河东乡袁家山村。踩着松软、狭窄的田埂,温家宝走到一块水田边。村民骆训荣正在用手扶拖拉机犁田。温家宝向他询问道:

  “你的手扶拖拉机什么时候买的?花了多少钱?”

  “今年刚买的。本来要花5000元,但我只花了3000元,还有2000元是政府补贴。有了这个机械,干活不费力。拖拉机比牛好啊!”温家宝说,拖拉机比牛好,这话含义深。国家实行农机具补贴一举两得,既促进农业机械化,又促进农机工业发展。

  温家宝说,国家目前实行的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不仅不会改变,还要 “巩固、完善、加强”。我们每年都要为农民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要坚持下去,什么时候都不会变,如果变也是往好处变。

  21日下午,温家宝来到了南昌县向塘镇丁坊村。看到村民们正在田间抛秧,温家宝也从营养膜中取出秧苗,一把一把抛向空中。 在和乡亲们谈起了今年的粮食生产。温家宝说,“国家要完善最低收购价政策,今年粮食的收购价格不会低于去年。要把这个信息早点告诉农民。现在尿素的价格稍微有点高,国家正在考虑给农民增加一些农用生产资料价格补贴,使农民种粮的收入不会比去年少。”

  温家宝一路上反复对农民和干部讲,搞好今年的农业生产,对于整个经济持续、较快、健康发展,对于促进社会和谐具有特别重要意义。

  江西是我国南方的重点林区。20日下午,温家宝来到了武宁县罗坪镇长水村,考查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情况。村民严明礼拿来了自己家的林权证,温家宝认真翻看后说,这上面的话,体现了《物权法》的精神,林地的经营权和受益权50年不变,70年不变,就是长期不变,是受法律保护的。

  温家宝说,中国70%以上是山地。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如同土地家庭承包改革一样,在林区山区具有历史性的意义。改革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使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好,农民的收入更多。要下决心加快推进。

  温家宝说,新农村建设就要解决农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尊重农民意愿,让农民得到实惠。

  温家宝说,“农民富、国家安”,这是个真理。农民富了,可以扩大内需。农民富了,整个社会才能进入小康。我们要把政策更多地向农村倾斜,把投资更多地向农村转移,真正让农民富裕起来。

  考察期间,温家宝主持召开了县乡村干部和农民座谈会,听取了他们对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意见。他还到共青鸭鸭集团有限公司、江西铜业集团公司等企业以及大众购物中心调查了解工业发展和市场供应情况。

  在听取江西省委、省政府汇报后,温家宝对江西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江西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坚持改革开放,在中部崛起中有更大的作为,走出一条新路子。

  相关报道:

  温家宝强调:始终把农业和农村工作摆在首位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外交部:温家宝访日有四大成果 安倍不支"台独"

  冰雪消融 春意渐浓--记温家宝总理“融冰之旅”

  温家宝立命馆内谈“立命”:把自己贡献给天下人

责编:魏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