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2007 政府工作报告与民生——18个字与100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2日 20:35 来源:CCTV.com
专题:落实科学发展观

  CCTV.com 消息(新闻联播):记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廉租房只有18个字,但这18个字却来自于全国各地许多像这样的材料,从2005年年底到2006年,全国各级政府动用了十几万人对700万个低保家庭进行了逐一走访,并为每一户家庭都建立了这样一份档案。

  截止到今年一季度,全国1000万个低保和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情况在市区县都建立了档案。这些家庭的人均住房面积在10平方米以下,跟全国人均26平方米的人均居住面积相比,还不到一半。

  建设部房地产业司 副司长 侯淅珉:最关键的问题,一个是资金的落实问题,第二个是得有人干这个事,部门的职责要落实。

  去年8月份,建设部、财政部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出台了一项硬指标,要求地方政府每年从土地出让净收益中拿出5%的比例,也就是100亿元用于廉租房建设。这一数字比前10年的总和还多20几个亿。

  记者:这里是江西南昌市中心的一个住宅小区,想在这里租上一套60平米的两居室,每月要花700多块钱,这对于普通的市民来说都不是个小数目。而政府通过收购二手房,然后出租给一些极度贫困家庭的方式,每月最多花17块五角钱的租金就能同样享受到这里舒适、便捷的居住环境了。

  已经搬进新家的吕迎春重病缠身,丈夫又是重度残疾。一家五口曾经挤在10多平方米的小平房里,由于房间狭窄封闭,吕迎春经常半夜发病,不能入眠。

  南昌市 双困家庭 黄日亮:坐在那里,就这样吐气,好像被人掐住脖子一样,一个钟头一次。

  南昌市 副市长 黄春平:(今年)要增加2000户廉租住户,我们把任务分解给了385个社区,签订责任状,首次把这项工作(住房问题)列入到和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同等重要的工作责任目标里边,惠民速递应保尽保。

  今年要对低保家庭中的住房困难户实现应保尽保,将有400万户家庭因此受益,县县都建廉租房。

  07年全国所有市县全部建立廉租房制度,这意味着一些偏远地区从没有见过廉租房的老百姓将享受到这一政策的温暖。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