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论增强忧患意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9日 21:24 来源:CCTV.com
专题:学习贯彻胡锦涛“三种意识”讲话精神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本台消息,明天出版的《光明日报》将发表署名文章《论增强忧患意识》。文章认为,两会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这“三个意识”,概括了我们党对领导干部的很多要求,在新形势下有着鲜明的针对性和现实性,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中的忧患意识,具有强烈的警醒作用。

  “天下稍安,尤须兢慎,若便骄逸,必致丧败。”古代先哲们虽然发现了事物兴衰变易的现象,但都难以摆脱“历史周期律”的怪圈。惟有马克思主义,才深刻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为我们正确认识不同社会盛衰兴亡的原因以及增强忧患意识的必要性指明了方向。

  我们要善于辩证地、全面地看待成就与问题,清醒地看到面临的困难、挑战和风险,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更加勤勉地工作,更加严格地自律,更加自觉地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