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诺千金 32载悉心照料邻家奶奶的张品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2日 20:28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张品正,北京市通州区北苑学校的一名普通会计。32年里,她悉心照料和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邻居金学珍,如今,享受幸福晚年的金奶奶已步入了百岁人生。

  金奶奶1907年出生于天津静海县,婚后随丈夫来北京定居,成了张品正的邻居。1974年,老伴的病故,让金奶奶失去了生活的支柱。

  张品正:我奶奶拽着死去爷爷的手,就说,你走了我怎么生存呢?我说,您不要哭,我养着您,我就是您的亲孙女。

  从此,张品正就用行动履行着自己的承诺。每天上班前,她要先来帮老人起床穿衣,准备早饭。中午她又从学校赶过来陪老人一起吃饭,晚上伺候老人吃完饭,换衣上床后,才匆匆赶回自己家休息。32年里,老人几次重病都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奇迹般恢复,而张品正却几乎放弃了单位组织的所有外出旅游,不管住处如何变迁,她始终这样在自己家、金奶奶和工作单位三点一线间奔忙着。

  张品正爱人高宝奎:我们也没拿这个老太太当外人,现在就跟一家人一样生活得挺和谐的。

  邻居 徐佳术:这要是自己的亲奶奶,要是这样照顾也是一段动人的佳话。可是呢,金奶奶和她没有血缘关系。

  张品正告诉记者,她的名字是舅舅起的,就是品德端正的意思,这也是从小父母对她的要求。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