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会一年间:让文化艺术“走出去”“走下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5日 19:47 来源:CCTV.com
专题:《两会一年间》——《新闻联播》两会特别报道
专题:2007两会视厅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刚一闭幕,来自中央芭蕾舞团的政协委员冯英就赶回单位,和外国舞蹈家一起排练即将在国内外公演的芭蕾舞剧《天鹅湖》。

  政协委员 冯英:我们现在能够吸收世界各国不同的艺术风格,最后从他们身上提炼出来一些精华,把它变成我们自己的,最终要走出去。

  冯英说,如何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向世界推广中国优秀的文化产品,并满足百姓的文化需求也是今年两会上委员们讨论的热点。

  这里是长沙的田汉大剧院,现在距离开演还有两个多小时,购票和进场的观众已经源源不断了。我刚才从售票处拿到一个数据,这里的上座率平均每天都在90%以上。

  近三个小时节目,从历史舞剧秦王点兵到美国百老汇歌剧,台上演得热闹,台下看得高兴。

  广东游客 康静: 又有古今中外,又有文化韵味,一天劳累了之后,下来,看这个节目很放松。

  长沙田汉大剧院 总经理 蒋云:把高雅节目通俗化,把通俗节目精品化。

  而如何让文化艺术更好地为公众服务,也是人大代表们关心的。

  人大代表 朝克:给传统的、优秀的文化内涵里注入了现代文明的色彩后,它更有生命力,它的感召力更强。

  人大代表 苏寿堂:应加大扶持的力度。鼓励要为大众、特别是广大农民朋友生产出优秀的文化作品。

  这一年,农村电影放映达到400万场,使14亿人次农民在家门口看上电影。

  这一年,70多亿财政投入“村村通”工程,让12亿群众享受到了广播、电视节目。

  这一年,我国图书版权出口首次超过进口,进出口比例实现1:1.5。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