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安徽、海南、广东:夯实基层基础 保障社会平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4日 20:06 来源:CCTV.com
专题:落实科学发展观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安徽、海南、广东等地公安机关从小处着手改进工作,使一方平安得到了有效的保障。

  治安信息进小区 单车巡逻无盲点

  在合肥市世纪家园的小区公告栏里,今年多了一张社区治安提醒表。社区民警每月都会把社区周围的治安状况等内容公布在上面。

  合肥市亳州路派出所 詹永伦:就像天气预报一样,时时给大伙提个醒。

  公告栏边还留出一块留言板,供居民反映意见,提供治安线索。今年以来亳州路派出所1/3的案件是通过留言提供的线索破获的。

  金宇地区是海口市城中村比较集中的地方,这里街道小巷子窄。去年底,当地公安部门特地成立了一支单车巡逻队,昼夜不间断地巡查,今年以来,这里的治安案件明显下降。

  广州:“天眼”相助 治安好转

  今年春运期间,广州公安部门开通了覆盖火车站地区的69路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并布置了1500名警力。监控中心一旦发现有案件发生或者可疑人员,就能通知附近警察马上赶到现场。

  记者 陈洁嫦: 从春运开始到今天,到设在广州火车站的救助管理站求助的人员是103人次,与去年同期的700多人相比,显著减少500多人。

  广州市救助管理站 钟小利:主要是火车站广场的治安好了,被偷钱包被抢被骗的人少了。

  广州今年将投资10亿元,新、改建25万个城市监控摄像头,形成全面覆盖、全天候的监控网络。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