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学发展·共建和谐】湖南、福建、陕西、吉林:创新思路解决看病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9日 19:52 来源:CCTV.com
专题:落实科学发展观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湖南、福建、陕西、吉林等地针对各自实际,创新思路,为群众提供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

  湖南:步行15分钟能看上病

  湖南正在着力打造的社区医疗服务网,已覆盖了全省一半以上的社区,370个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让380多万社区居民步行15分钟就能看上病。今年,湖南还将建设200多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让全部居民享受到安全方便的公共医疗。

  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车站路居民 徐冬英:这里离我们家里很近,设备又很齐,服务态度也很好,所以我有小病就到这里来看。

  福建:村村都有卫生所

  最新统计,福建全省1万4千多个行政村,村村都有了卫生所。福建财政不仅减免了全部村卫生所的相关税费,还为近3万名乡村医生每人每年发放720元的政府津贴,农民小病可以不出村。

  福建尤溪县西城镇团结村村民 黄必然:(以前)要到老远的地方去量血压,我现在要量血压一来这里就解决问题了。

  陕西:药费报销有了“直通车”

  陕西省则在全国率先实行“报销直通车”等措施,全省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87%以上,1000多万名农民享受到新型合作医疗的甜头。陕西洛川农民屈育芳,在为妻子办理出院手续时,医院合作疗办就通知他去领取报销费用。

  陕西洛川县凤栖镇屈家河村 村民 屈育芳:原来想着还挺麻烦的,这一点也不复杂。

  吉林:农民大病有救助

  去年吉林省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础上又增添了大病医疗救助,33万多在农村的重症患者不再为“看病贵 ”发愁。

  今年3岁的小明洋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由于家庭困难没钱治疗。吉林省实施了农村大病救助后,小明洋在吉林心脏病医院顺利接受了手术,两万元的手术费,家里只需承担7000元。

  吉林心脏病医院 院长 黄敬生:以前我们院每年农民患者只有120人左右,政策实施后,仅2006年来就医的农民患者就达到了1200多人。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