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分别参加审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8日 20:10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把更多精力用到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上,把更多财力投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上,使广大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专题:2007两会视厅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今天下午分别参加了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


  3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重庆代表团的审议。

  这是胡锦涛同女代表亲切交谈,并代表党中央向出席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 新华社发(靳小丁摄)

  今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代表党中央,向出席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向全国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

  在重庆代表团,代表们发言踊跃,讨论热烈。胡锦涛专注地倾听,认真记下要点,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在听取10位代表发言后,胡锦涛强调,要加大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力度,着力加强对现代农业的支持,着力加强对农民增收的支持,着力加强对农村建设的支持,加快建立有利于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的体制机制,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在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节能降耗和保护环境、深化改革开放上狠下工夫,使老工业基地焕发生机、重振雄风。要着力解决民生问题,把更多精力用到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上,把更多财力投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使广大群众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得到更多实惠。要全面加强城市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城市规划科学化、城市建设集约化、城市管理现代化,充分发挥中心城市的综合服务功能和辐射带动作用。胡锦涛强调,越是形势好了,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是条件好了,越要发扬优良传统。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和节俭意识,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始终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不断夺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


  3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吉林代表团审议。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在吉林代表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参加审议。代表们围绕会议议题展开讨论。吴邦国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不时插话询问有关情况,同大家一起讨论。吴邦国在发言时强调,制定法律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体现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坚持从我国国情和实际出发,准确把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客观规律;必须坚持走群众路线,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3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审议。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下午来到贵州代表团,见到身着鲜艳民族服装的代表,他高兴地说,贵州团的代表真漂亮、有生气。会场上气氛活跃,代表们先后发言,就加强扶贫开发工作、推动循环经济发展等问题发表意见。温家宝同大家一起审议。在听取几位代表的发言后,温家宝说,贵州山美、水美、民族风情美,只要进一步加强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下决心治理荒漠化,坚定不移地搞好扶贫工作,就一定能够改变贫困面貌。他深情地勉励大家,只要努力奋斗,就能“后来居上”。


  3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审议。 新华社记者 陈树根 摄

  在台湾代表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同代表们一起审议。在认真听取几位代表的发言后,贾庆林说,过去的一年,中央进一步实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紧紧抓住反对和遏制“台独”这一首要任务,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保持了两岸关系的基本稳定。但也应清醒地看到,台湾当局执意实行激进“台独”路线,企图通过推动“宪改”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活动。最近,台湾地区领导人公然抛出所谓“台湾要独立”等分裂主张,在“台独”分裂道路上又迈出危险一步。我们反对“台湾法理独立”等分裂活动的立场坚定不移,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贾庆林说,我们将继续贯彻中央的对台方针政策,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努力推动两岸关系继续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

  在新疆代表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参加代表们的审议。会上,代表们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听取几位代表的发言后,曾庆红就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作了发言。他希望新疆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以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促进和谐,以解决好“三农”问题推动和谐,以改革创新增进和谐,以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和谐,以加强党的建设保证和谐,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中谱写“稳疆兴疆、富民固边”的历史新篇章。


  3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在青海代表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同代表们一起审议。会场上气氛热烈,代表们就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加强经济立法等问题先后发言。吴官正认真倾听,不时记下要点。几位代表发言后,吴官正就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等发表了意见。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