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分别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委员并参加讨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4日 20:33 来源:CCTV.com
专题:2007两会视厅

  3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农工党、九三学社联组委员,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参加看望。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致公党、侨联联组会讨论并发表了意见。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今天分别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并参加分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今天下午,胡锦涛参加了农工党、九三学社界委员联组讨论。在认真听取了10位委员的发言后,胡锦涛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求我们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胡锦涛强调,要着眼于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卫生保健服务的目标,加快完善有利于人民群众及时就医、安全用药、合理负担的医疗卫生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的水平和质量。胡锦涛强调,要着眼于建设创新型国家,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摆在全部科技工作的首位,加快形成有利于自主创新的体制机制,努力建设宏大的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创新型国家应该是科学精神蔚然成风的国家。要在全社会广泛弘扬科学精神,使全社会真正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贾庆林一同参加了讨论。

  在致公党、侨联联组会上,委员们积极发言、讨论热烈。吴邦国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说,中共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为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吴邦国在讲话中对致公党、侨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合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发挥优势,把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智慧和力量集中到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上来;三是贯彻落实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切实解决归侨侨眷的实际困难。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中国共产党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经济组、农业组委员联组讨论。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在经济、农业界联组会上,委员们分别就居民住房、节能减排、食品安全、农村信贷、西部开发、农业科技、企业“走出去”等问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温家宝认真听取几位委员发言后说,政府工作人员参加人大、政协会议要多听、少说、负责,这不仅是个民主意识的问题,也是摆正政府自觉接受监督位置的问题。多听,就是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批评、建议和意见,特别是来自基层的意见,不搞工作汇报。少说,就是不发指示,不说空话。少说不是不说,而是要认真地回答代表和委员提出的质询,实事求是地介绍政府工作。负责,就是要积极研究代表和委员对政府工作提出的各项议案和提案,做到件件有着落,以改进政府工作。

  在宗教界委员讨论会上,贾庆林同委员们一起讨论。贾庆林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在去年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扎实地做好宗教工作。要凝聚宗教界的智慧和力量为促进科学发展服务,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在开展正常宗教活动的同时,以更多精力发展经济、勤劳致富,共同致力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现实生活。要发挥宗教在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强信教群众与不信教群众的团结,加强各宗教之间的对话和交流,使各宗教都能够更好地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为促进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幸福而共同努力。要切实加强爱国宗教团体和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努力形成一支爱国爱教、富有学识、品德高尚、信教群众拥护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

  在无党派人士和对外友好界联组会上,委员们讨论热烈。曾庆红在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后,就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如何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献计出力、在加快构建和谐社会中建功立业的问题发表了意见。他希望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点、发挥优势,努力做好三篇大文章,一是围绕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轨道,做好推进转轨的文章;二是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好加快构建的文章;三是围绕推动建设和谐世界和促进互利共赢,做好宣传践行的文章,以实际行动促进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促进注重社会建设、注重五个统筹、注重解决民生问题的和谐发展,促进以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来发展自己、又以自身的发展来促进世界和平的和平发展。

1/2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