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广西、 河南、 黑龙江出台新措施破解“上学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4日 20:19 来源:CCTV.com
专题:构建和谐社会 建设新农村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

  记者:广西台记者 张宁宁:这里是都安瑶族自治县拉烈乡三表小学六年级一班,在班上的学习园地上我们看到了这样一首童谣:新的学期到学校,免费入学真热闹,爸爸妈妈开怀笑,同学乐得呱呱叫。

  写这首童谣的小朋友叫黄春缓,以前她和弟弟的学费,一直是一家人最发愁的事。 去年,中央和广西财政共拔款10多亿元,全区631万名农村中小学全部免除了学杂费。

  黄春缓的奶奶 陆爱珍:原来孙子孙女上学我要卖一头猪现在免费可以上学了,我心里很高兴。

  今年开学,黄春缓以前失学的小伙伴又都回来了,学校的学生比原来增加了一倍。明天,河南省农村中小学将全部开学,今天不少学校的老师都在忙着摆放新桌椅。

  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六中教师熊俊涛:原来学生搬来的凳子高低不一,桌子不整齐,给学生排个座位都犯愁。

  今年,河南省将投入6亿元,让全省900多万农村中小学生全部用上新桌椅。

  黑龙江省不仅投资10亿多元,全面实施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而且还将全省二十万农民工子女纳入普及九年义务教育范畴,免试就近入学。春节过后,刚到哈尔滨的七名农民工子女,就被立刻安排到海城小学。

  哈尔滨海城小学学生 石长惠:我现在好了,可以住在学校,还有暖气,非常暖和。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