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时代先锋】陈淳:忙碌的一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6日 22:05 来源:CCTV.com
专题:吉林市委副秘书长陈淳---用“四心”做好人民公仆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

  吉林市委副秘书长陈淳从1998年开始分管国企改革和稳定工作,接待群众上访成了他工作中重要内容,他用“心”为群众解扣,用“情”化解社会矛盾,用“权”为民谋利。

  2007年2月13日,上午8:00

  离春节只有4天了,陈淳依然像往常一样,早早赶到办公室,如约接待群众来访。煤气公司的15名职工,7年前改制时他们与企业解除劳动关系,但补偿金至今无法全部兑现。

  上访群众:我们就想了解一下情况,(煤气公司)年年都说落实这件事,给我们推到了今天,我们就找你来了。

  陈淳:这个事我接过来,我既然承诺了,你就找我可以。

  上访群众:一开始来的时候,我们对他也是很对峙,但陈淳副秘书长的态度一直都是特别好。

  从上午8点到11点的三个小时中,陈淳先后接待了四批上访群众,对他们反映的问题,陈淳都迅速汇总后拿出了自己的意见,并布置给工作人员协调落实。

  吉林市委副秘书长陈淳:我体会,接待群众要有热心,听取群众意见要有耐心,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要有真心,改正错误要有决心。

  午饭刚过,陈淳又走进了桃园新村残疾人蔡长花和老居民刘书意的家,看看年前群众还有哪些需要解决的困难。当他得知还有几户群众因种种原因没能搬进新居要求返还购房款时,陈淳立即打电话给有关部门反映情况、督促落实。6年前因为这个小区的开发商出现纠纷,使这里570多家动迁户和购房户不能按时回迁入住,群体性上访接连发生。

  经过上百次的走访论证,陈淳在市里的全力支持下,通过资产抵押、政策置换等办法筹措了1800多万元,终于在2005年初完成了工程建设。

  桃园新村居民李桂英:当年我们也是敲着锣打着鼓扭着秧歌,把牌匾送到了(市委)市政府,给陈淳(副)秘书长,我们感谢他。

  告别了桃园新村,下午3点,陈淳驱车赶往吉林市袜厂,年前看一看重新上岗的职工们。在织袜车间他细细询问着每天工人的劳动强度,在成品车间他不停地换算着职工们计件的收入。

  吉林市袜厂厂长李振作:企业改制的时候,当时我们企业的资产已为零了,职工经常上访告状,(陈淳)告诉我一定要想办法救活这个企业,不能让职工没有饭吃。

  当时经过反复调查核算,陈淳建议企业审报关闭,依据相关政策把公企房无偿划给企业,又减免了土地出让金,一下子让企业有了改制的资金,职工“内欠”折资入股组建起了新公司。

  吉林市委副秘书长陈淳:我们改制有大企业有小企业,有大问题有小问题,但无论是大问题小问题,往往都是和群众利益相关的问题。有些问题看似是小,但是如果我们处理不好的话,积攒起来的话,往往就会积压在群众心里,变成大问题。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