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让百姓安居乐业——温家宝春节前到辽宁考察棚户区改造情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7日 19:42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2月16日,正值农历腊月二十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辽宁抚顺,考察棚户区改造情况,看望基层群众。

  棚户区是我国东北等地一些资源型城市由于特定历史原因形成的。棚户区几乎全是危房,拥挤不堪,生活条件十分艰苦。

  温家宝一直关注着棚户区的改造,关注棚户区的群众能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抚顺是全国最早开展棚改工作的城市。16日下午,温家宝一到这里,就先后走访看望了八户居民。

  东洲胜工社区是抚顺市条件最差的棚户区之一,今年已被列入棚改计划。2000多户居民将告别脏乱差的生活环境。

  下岗职工刘永健告诉总理,他交一万四,就可以用28平方米的棚户房换50平方米的楼房。他还高兴地把自己签的协议拿给总理看。

  近两年,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辽宁组织实施了大规模的棚户区改造工程,在5万平方米以上的连片棚户区盖起了6300多座新楼房,120多万居民搬进新居。

  看到一栋栋新的楼房,温家宝十分高兴。他说,关注民生,首先要关注最困难的群众。棚户区改造关系群众最直接、最迫切的利益,这项工作必须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实践证明,只要我们下决心,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情。

  在胜工社区,温家宝还看望了93岁的王焕荣老人,祝她早日搬进新居、日子越过越好。

  温家宝说,新中国成立以来,抚顺给国家输出了10亿吨煤炭,贡献很大。国家要帮助老工业基地的职工解决困难,努力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积极拓展就业渠道。

  抚顺嘉旺制衣厂是政府投资专门为失业人员、下岗人员和低保户办的企业。温家宝鼓励职工自强不息、艰苦创业。

  晚上,温家宝来到抚顺石化公司乙烯化工厂,向坚守岗位的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国家已经批准建设抚顺石化百万吨乙烯改扩建工程,这对抚顺的就业和经济转型意义重大,一定要把它建成世界一流的企业。

  晚上9时多,温家宝向工人们挥手告别。远处,鞭炮声声,告诉人们新春就要到了。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