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时代先锋】试飞英雄李中华——铁骨柔情写风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6日 20:22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空军某试飞团副团长李中华在18年的试飞生涯中20多次坦然面对生死,是个铁骨铮铮的汉子,生活中却又不乏温情和浪漫。当年李中华写给恋人潘冬兰上千封情书中有这样一段,“冬兰,我深深地爱着你,也深深地爱着试飞事业。失去你,我会痛苦一生;失去试飞事业,我的生命将失去意义。”就在看到信的那一刻,潘冬兰做出了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决定:嫁给中华。

  李中华的妻子 空军某试飞团政治处干事 潘冬兰:其实我们所有的试飞员家属都是一样的,只要我们的丈夫在外面执行任务,没有谁能够吃得香睡得着,心里的那种滋味是没人能体会的。

  18年来,一次次生死边缘的飞行,为了不让家人担心,李中华从来不跟妻子谈及试飞中所发生的一切。

  李中华妻子 空军某试飞团政治处干事 潘冬兰:就说“5.20”那次险情吧,我们俩的办公室挨的很近,就在同一层楼,但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空军某试飞团副团长 李中华:我知道她在担心,回家后就对她说没事,在飞机上我就是按了几下按钮。

  十几年来,李中华和潘冬兰携手相伴,共享欢乐、共担忧患,李中华在蓝天上谱写了试飞员的传奇,也在苦乐之中营造了美满的家庭。

  李中华妻子 空军某试飞团政治处干事 潘冬兰:只要他在家,他总是把那小围裙一扎,忙完这个忙那个,恨不得把我们家所有的家务活全干完。

  李中华的儿子 潘俊帆:我知道我爸的工作很危险,但是具体危险到什么程度,我并不清楚,我只知道他每次回来都会拥抱我,所以我特别珍惜他回来的机会。

  空军某试飞团副团长 李中华:我每次外出执行任务都会收到我爱人发来的祝福短信,有些时候她也喜欢用短信跟我开玩笑,这些我现在还留着呢。

  为了支持李中华攻克难关,潘冬兰帮助查阅资料,每逢丈夫执行任务,她总要亲手为他整理行装,出门前又再三叮咛。亲人的爱,溶入李中华挑战极限的一个个航程,激励李中华屡创试飞奇迹。  

  空军某试飞团试飞员 古波:李中华他在家是个好丈夫、好父亲,在团里他是位好领导,好兄弟。

  空军某试飞团试飞员 李刚:每次试飞新科目,特别是风险系数高的科目,他都主动去飞,回来后及时把感受和体会讲给我们听。

  李中华集试飞员、领导、丈夫、父亲种种人生角色,又在角色的变换中,尽情释放着对祖国的忠诚之情,对亲人的依恋之情,对战友的手足之情。

  空军某试飞团副团长 李中华:如果说我是一颗卫星的话,那么我夫人和我许许多多的战友以及技术人员、保障人员,他们就共同组成了助推火箭,是他们把我送上蓝天。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早日飞上我们中国自己的第四代战机。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