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运动——延安整风(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6日 20:11 来源:CCTV.com
专题:永远的丰碑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著名的延安整风运动经过了三个基本阶段,对党内若干重大历史问题作了结论,为夺取抗战胜利和民主革命的胜利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

  第一阶段,从1941年5月至1942年2月,是全党整风的准备阶段。毛泽东在延安高级干部会议上作了《改造我们的学习》的著名报告。随后,党中央先后做出《关于增强党性的决定》、《关于调查研究的决定》,号召全党从思想、政治、组织上克服各种不良倾向和作风。

  第二阶段,从1942年2月至1943年10月,是全党普遍整风阶段。1942年2月1日,毛泽东在中共中央党校举行的开学典礼上作了《整顿党的作风》报告。2月8日,毛泽东又作了《反对党八股》的报告,标志着全党整风运动的开始。

  第三阶段,从1943年10月至1945年4月,为总结历史经验阶段。1945年4月20日,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个决议的通过标志着整风运动结束。

  【记忆录】

  延安整风运动是党的建设史上的伟大创举,为全党树立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