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党的建设的重要文献——《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8日 20:07 来源:CCTV.com
专题:永远的丰碑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1939年7月,在延安马列学院,刘少奇做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重要演讲,这篇文章成为中国共产党建设史上的重要文献。

  1938年10月,针对抗战形势发展的要求和党组织的状况,毛泽东在党的六届六中全会上提出“中国党的马克思主义修养”的命题。这在刘少奇思想上引起了强烈共鸣,使他产生了写作论共产党员思想意识修养的想法。

  1939年7月,在延安蓝家坪马列学院窑洞外的广场上,刘少奇向学员们作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重要演讲。

  他指出: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责任就是要实现共产主义;党的利益高于一切,是共产党员思想和行动的最高准则;共产党员要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革命斗争实践中进行各方面的修养,而修养的惟一目的,是为了人民,为了革命的实践。毛泽东看完文章后说:“这篇文章写得很好,提倡正气,反对邪气”。

  【记忆录】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是刘少奇在理论工作上的最突出贡献,是当时党提出加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文献,在马克思政党建设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