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江西: “造血式”扶贫推动1200个重点扶贫村致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7日 20:21 来源:
专题: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眼下正是赣南脐橙采摘的高峰期,在江西省宁都县的邮村村,5年前还是村里挂了号的贫困户宋竹香迎来了他的第一个丰收年,虽然是头一年挂果,可他的20亩的脐橙产量足足有4万多斤。

  让宋竹香摘掉贫困帽子的正是村里的这个万亩果园,当初起步时只用了不到10万元的扶贫资金,如今已经是村里响当当的头号林果业。

  而在赣北安义县的长埠村,政府买单实施的“技能培训转移扶贫”让低收入户找到了增收的门道。王露娟所学的电子焊接技术在沿海地区非常走俏,还没等她培训结束,广东一家企业的用工合同就送到了她的手上。

  培训学员 王露娟:除了生活费用我每个月可以寄给家里600元,家里可以过的好一些。

  江西安义县长埠村村 支部书记 龚弟德:现在我们村里有500多人在外面打工,30%以上的贫困户都脱贫致富了。

  截止目前江西已经通过技能培训,转移了贫困人口30多万人。在1200个扶贫重点村农民的生产(打字板)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的同时,农民人均收入达到1100元,比实施整村推进前增长了近30%。

责编:复苏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