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会见出席“五国能源部长会议”的各国代表团团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6日 20:4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出席首次“五国能源部长会议”的各国代表团团长 :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德奥拉、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甘利明 、韩国产业资源部长官丁世均、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

  温家宝说,节约能源是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一个战略性问题。我们致力于建设一个节约能源的社会,依靠政策 、技术和投入,大力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在继续合理开发利用煤炭和油气资源的同时,积极发展包括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中国政府愿与各国加强能源开发利用,特别是在节约能源、提高效能、发展替代能源和能源环保等方面的合作,为维护国际能源稳定、安全和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外方表示,五国在能源领域有着共同利益,同时也面临着共同挑战。为此,愿意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新能源和提高能效等技术方面的发展和应用,以加强全球的共同能源安全。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