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吉林:棚户区改造惠及千家万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2日 20:22 来源:
专题: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吉林省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工程目前已经超额完成年度计划,近30万棚户区百姓住进新居。

  今天,长春市又有800多名棚户区回迁居民拿到了新居钥匙。回迁户王爱民原来一家几代人挤在不足25平方米的平房里,现在,新房子的面积不仅翻了一倍,还提前4个月结束了租房生活。

  长春市居民 王爱民:拿到钥匙以后,我就可以在这新房子里过年。

  为了彻底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吉林省去年开始对省里8个地级城市和延吉市的1500万平方米集中连片棚户区进行拆迁改造,以改善100多万低收入群众的居住环境。为了缩短从拆迁到回迁的时间,减轻居民动迁过渡期的困难,各相关部门在棚户区拆迁之前,就开始了回迁房的建设、居民安置等工作。

  长春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工程师 周敬波:我们每一个地块现在都先建回迁房屋,然后再搞挂牌拍卖。

  “拆迁未动、回迁先行”让拆迁居民提前住进了新居。而抓工程建设和质量监管,又确保了回迁房的质量。截至目前,吉林省共拆除棚户区房屋900多万平方米,占年度计划的近124%,已安置被拆迁居民9万3千多户。

  白城市居民 牟少林:我几乎每天都来看这个房子,对房子质量非常满意,入住以后我打算把房子好好装修一下。

  在下一阶段的棚户区改造工程计划中,吉林省有关部门还主动扩大了棚改范围,把一些有条件的县、市纳入改造范围,让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惠及更多百姓。

责编:复苏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