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山东龙口:为农民搭建医疗保障体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0日 20:44 来源:
专题: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山东龙口市在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过程中,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为农民搭建起了一个方便可靠的医疗保障体系。

  曲家村的王大爷这两天感冒发烧,一大早他就拿着合作医疗证走了十分钟,来到村边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做完检查,交了医药费,王大爷同时也拿到了按25%比例报销的钱。

  龙口市曲家村村民王冶:看病现在不难了。

  记者:每个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村民都有这样一个医疗证,过去看病是村民们最困难最头疼的事,如今很多人说他们有了一个医疗保护伞.

  陈永丽是龙口卫生局局长,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行一年后她发现,她们竟然赢利了几十万。

  龙口卫生局长陈永丽:资金沉淀过多,说明我们方案的调整还有很大空间。

  空间在哪里?针对群众在大病补偿上的强烈需求,龙口市把最高补偿标准由一万元提高到两万元,同时门诊报销比例也由20%提高到25%,这成了龙口医疗保障体系中农民最欢迎的部分。

  王大爷今天看病的地方离家只有十分钟,而过去看病要跑几十公里,报销手续更是麻烦。从去年开始,龙口在全市农村建立了14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同时实行网络化管理,报销费用当时就可以领到,而这是村民们最满意的部分。

  龙口市吕家村村民蒋少青:在家门口,方便。

  王大爷看病时,市里医院的专家也来到这里给村民们免费体检,帮助他们预防疾病。这成了村民们最没想到的部分。

  到今年,龙口市农村参加新型合作医疗的农民达到了90%以上,农民累计享受到医疗补贴近3000万元。

责编:扈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