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特写:带着长征精神走向奥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0日 20:07 来源:
专题:伟大壮举 光辉历程---长征胜利70周年网上展览馆
专题:我的长征——与小崔一起“体验”长征路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参加我台新闻频道大型电视行动《我的长征》的26名队员走过雪山、草地,日前到达了四川泸定县。在过泸定桥之前,队伍里多了一位高个的外国人,他就是国际奥委会执委、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带着对长征精神的崇敬,这位六十二岁的老人特意来走一段长征路。

  海博格:我经常看中国方面的书,对当年红军过泸定桥的这段历史很了解。

  经过两个小时的跋涉,长征队员与先期到达的尖刀班的队员们在当年长征天险泸定桥上汇合。尖刀班的八名队员模仿当年红四军团昼夜行军120公里,飞夺泸定桥的经历,经过18小时,行程103公里,先期到达泸定桥。由于海博格的到来,队员们将这一天定为“奥运日”。

  海博格:我希望这种精神在2008年奥运会上,也能看到,很多中国人团结起来,去完成另一个伟大的使命。

责编:扈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